星期四, 4月 04, 2019

我在回看4年前的賞櫻點滴。

你們記得上一次在哪裡賞櫻嗎?

說起來好像有點慚愧,原來小妹上一次賞櫻,亦是暫時惟一的賞櫻之旅,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




那次11天的岡山廣島之旅去了超多景點...

岡山附近:一個月只開一天的京橋朝市、倉敷、直島

廣島附近:宮島、大久野島、尾道


雖然事隔4年,但行程中的點滴仍歷歷在目,當中當然包括站在千光寺公園展望台俯瞰尾道和瀨戶內海一帶的粉紅海吧!


還記得那天從廣島出發,拿著「廣島&山口地區鐵路5天周遊劵」走過綠色通道,然後踏上往福山站的新幹線,再轉乘JR列車,不用1小時就來到尾道站了。


如果你有一整天時間留在尾道的話,那就可以跟小妹一樣...

先亂逛一下尾道商店街,吃碗尾道拉麵、喝杯尾道咖啡、走到海邊盡情放空,然後再慢慢往山上走,到貓之細道與貓共舞,最後乘纜車到「日本櫻名所百選」的千光寺公園賞櫻和看夕陽。不過,如果你只有半天時間的話,那就直奔上千光寺公園啦!



題外話:

如果大家是運動健將的話,可以考慮租單車來一個全程70公里的,橫跨6個小島的「波道海道」之旅;如果大家是業餘運動員的話,可以來一個單車渡輪混合之旅;如果你是小妹這類不懂踏單車的旅人,那還是專心在尾道市內觀光啦!



島波海道之旅:https://shimanami-cycle.or.jp/shima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