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9, 2020

我在東京來了一個懷舊之旅。

東京就是一個超繁榮的城市,只要在新宿車站觀察一會,大家就應該會發現街上熙來攘往,令人喘不過氣來。難道要找一個寧靜的小區慢活一下都不可嗎?小妹大力推薦來一個都鐵荒川線一天遊,感受不一樣的東京啊。

都電荒川線

都電荒川線

都電荒川線行駛於三之輪橋站至早稻田站,走畢這30個站只需1小時。如果大家想來一個慢活之旅的話,建議大家上車時可購買一張價值400日元的營路面電車一日劵啊。



小妹那天的路線是這樣的:
三之輪橋-早稻田-鬼子母神前-庾申塚-大塚駅前-飛鳥山-三之輪橋

小妹那天從三之輪橋站出發,一口氣就去了終點站早稻田站,目的當然是參觀一下早稻田大學的特色建築,順道吸收一下書卷味!哎。如果我懂日文的話,我都想去觀課的。


早稻田大學

早稻田大學
 

遊。筆。攝。80園地: https://www.facebook.com/yellowaddictedtotrave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ellow_addictedtotravel/






接下來就來到鬼子母神前。下車後走5分鐘就到達鬼子母神堂






這裡除了有一排紅色的鳥居外,更有一所小賣店,售賣不同的懷舊零食。我必須要說,這座神社被一棵棵銀杏樹包圍著,好像令大家的心靈都平靜一點。










感受完大學園區和神社的寧靜後,是時候找個地方去吃吃買買了。







可能大家對庾申塚站不太熟悉,但其實在庾申塚站下車後走一會就來到老人原宿-巢鴨站了!

這裡吃的買的一應俱全,對小妹來說,這裡惟一的缺點是沒有上蓋為遊人遮擋陽光(其實下雨的時候都有點麻煩)。從庾申塚站一直走完整條巢鴨地藏通商店街後,就會到達JR巢鴨站了。


Klook.com



由於小妹不想走回頭路(實情是那天的陽光太猛烈了,走回頭路的話小妹一定會溶掉),所以就決定坐JR到大塚站,再轉乘荒川線,繼續都鐵一天遊。

來到飛鳥山,大家都說要找個最佳的位置拍攝兩輛都鐵相互交錯的一刻。不過太陽真的太太太強了,小妹站了一會就決定放棄,跳上都鐵了。
終於回到起點站三之輪橋站。









從都鐵三之輪橋站慢步回到地鐵三之輪橋站,沿途會經過很多舊式食店和一所人流超多的超級市場。走進地鐵站前,小妹竟然發現在一條巷弄裡可以看到晴空塔。





可能大家會說,來東京當然是吃買玩啦!為什麼要遊覽當地居民生活的地方啊?對小妹來說,要認識一個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走進當地人居住的地方,觀察當中的細節,這才算是真正的旅遊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