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9, 2020

我的上司要走了。

注意:這篇或許不是一篇完全與旅遊相關的帖文。

「我快要移民了,那是你on board前去的地方。」

「高雄!」

「是的。」

這陣子,小妹的朋友都有計劃往外跑:有些在外國尋找工作機會,有些甚至考慮移民,原因大概是覺得留在香港的機會不多,又或者是香港的居住環境已大不如前。

小妹問上司為什麼會選在高雄定居,她說:「我不愛太繁華的地方,但又很害怕住在那些沒有鐵路的地方,所以我選了高雄。」

「雖然小妹去了數次高雄旅遊,但硬是對這個地方的印象有點模糊。當談到「高雄」的時候,top of mind awareness就是那間超大的ikea和旁邊的家樂福。」小妹說。

「或許那些top of mind 的大城市和旅遊熱點都不是居住的好地方,所以,當你想不到那個地方有何特別的話,即是那個地方真的很簡單,很純樸,反而才是最適合居住的地方。」

畢竟大家都習慣了活在繁華的地方,如果一下子要來一些簡單的生活,重新學習一套新的生活模式,真的很困難的。

「大學畢業後,這十多年來一直在衝刺,每天日以繼夜不停工作,即使外遊時都要處理公務。再加上這幾個月來香港發生的一切,真的令我覺得超級疲倦了。最最最重要的一點是,我老了,現在嚮往的是簡單的生活,哈哈!」

人愈大就愈想安於現狀,因為你會擔心作出改變後,你可能要付上很大代價。

偏偏小妹的上司就在這個艱難的年頭踏出勇敢的一步。

「你現在該知道我為什麼最近想報名學電單車吧!我真的很期待在高雄定居後的每個週末可以騎著電單車四處出走。」

或許,小妹又找到一個去高雄旅遊的理由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