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2, 2022

我在元朗倆口小吃嘆了米芝蓮午餐。


講到台灣平民小吃,你會想到什麼?是鹽酥雞還是臭豆腐?刈包呢?雖然(疫情前)經常在台灣夜市留下足跡,吃過不同的銅板美食,但印象中小妹好像只吃過一次刈包(地點:高雄某個夜市)。


基於太想念台灣,又貪新鮮,還要難得早起,所以就出發去排隊了。小妹大約12點到達,誰不知店外已有幾個人在排隊!由排隊那刻直至拿到刈包本體,小妹都花了1個小時,所以呢,沒耐性和趕時間的朋友要注意了。


刈包


等待美食期間,大家都可以在店外觀賞老闆專注炸蕃薯條,煎壓餅和製作刈包,時間彷彿會過得快丁點。


倆口小吃



點了期間限定的吉列蠔刈包。

刈包本體很鬆軟煙韌;3隻吉列蠔外表酥脆,咬起來是頗juicy;沙律菜配(小妹最愛的)開胃柚子醋又可減輕油膩感;蔥炒蛋不會炒得太老,另外還吃到少許醃製小黃瓜(希望沒有吃錯),總之就是層次豐富,一不小心就會將整個刈包KO


最初以為區區一個手掌般大的刈包是絕不會填飽小妹的肚子,原來這是超級無敵錯誤的!KO刈包後跟朋友散步足足1小時,發現那個飽腹感仍絲毫不減。


581個刈包聽起來好像有點貴,但這個刈包內含店主的無限堅持和心機,而且它真的做到果腹的功用,你說是不是要大力支持?另,作為選擇困難症患者,你說小妹下次應該吃壓餅還是吃其他口味的刈包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