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4, 2022

我來紀錄上2週在大埔區吃過的拉麵(上)。

大家覺得1碗稱職的拉麵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湯底濃郁?麵條彈牙?滿滿的叉燒和配菜?

如果她是過江龍,你又會暗暗為他加分嗎?

如果吃畢整碗拉麵(連湯底)而不口渴,你又會再加多幾分嗎?


好啦!過去2星期吃了3碗拉麵,成績各有千秋,所以想輕輕寫幾句不專業的食評。


先講位於大埔墟火車站附近的「一鳴」。

她擁有屋台/居酒屋一般的格局。午餐時段到場的小妹已看到餐廳外有幾檯食客在等候,幸好翻檯速度蠻快的,而且員工會預先為我們送上menu和點餐紙,所以當大家入座後,店員就會立即為大家下單!

一鳴拉麵

大家除了可以揀選拉麵的湯底外,還可揀選麵質、麵條和配菜,建議「選擇困難症」患者預留足夠時間點餐。

小妹今次點了黑蒜。鳴曲麵,拉麵很快就送到。先呷一口湯,黑蒜味強但又不會搶走豬骨湯的味道(最後小妹是清了整碗湯),太麵彈牙,叉燒不過不失,反而外加一隻流心蛋有驚喜啊!


除了黑蒜湯底外,其實魚介湯底都很吸引,而芫茜控更可點選香菜鳴(同事吃完整碗香菜鳴後,我決定當天餘下的時間都不會跟她對話)


注意!一鳴拉麵店旁邊就是一鳴居酒屋,小妹已經bookmark了,準備隨時再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