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6, 2022

我吃了一頓牡蠣盛宴。

愛蠔一族/哈日族應該聽過「牡蠣小屋」吧!是的,就是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品嘗牡蠣吃到飽的那間「牡蠣小屋」,原來已經進駐香港了。


雖然香港的分店沒有提供「吃到飽」套餐,但依舊保留日本當地用鐵盒燒蠔的特色。此外,店內播著日本電視台的節目(進餐那天恰巧是東奧閉幕禮/九州台風9號,食客的視線都沒有移開)令大家好像真的回到日本。




一口氣點了鐵盒燒蠔、時令生蠔、特大吉烈蠔、牡蠣豬肉串燒、明太子芝士玉子燒、鰹魚刺身稻草燒和壽司盛(還有飲品2杯)。





下單後,店員很快就拿著一盒燒蠔到我們面前(還以為秒速可以開餐,原來店員只是問我們是否需要替這盒還未烹調的鐵盒燒蠔拍照)。過了一會,店員再帶同已煮好的燒蠔一齊前來,再多問一次剛才的問題(果然香港人都是主張「相機食先」的策略),最後店員會幫忙拆殼後才把肥美而帶海水味的燒蠔上碟。


其他東西亦很快做好,一一送到我們面前。

吉烈蠔炸得很酥脆,已經出乎意料地不會把它變成蠔豉;牡蠣豬肉串是以豬肉片包裹牡蠣來燒熟,豬肉的油香和肉汁通通被牡蠣吸收,味道很特別;明太子芝士玉子燒的分量超大,明太子的分量也不少,但小妹略嫌玉子煮得過火,不夠嫩滑;鰹魚的肉質較紮實,經過半烤後的鰹魚會帶來微微的稻草香。





生蠔來講,最初想點一隻比小妹的手掌更大的岩蠔(但價錢帶點貴),所以點了北海道真蠔;壽司10盛都不過不失,使用即磨芥末為它挽回一點分數(如果店員為我們介紹當中的名目會更好)。


這所由日本人主理的餐廳看來人氣超高,而且店內的座位真的不算多(大概30座吧),所以建議大家預早2-3星期訂檯比較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