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3, 2022

我想好好感謝在職場上遇過的好同事(貳)。

未知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歷,就是派散水餅時會跟一些高層/沒太多機會閒聊的人來一場意想不到的對話。


還記得某次last day,小妹捧著一盒蛋糕走進head of sales的房間,恰巧她跟1sales同事開會,那小妹就跟她們簡單說聲再見,請她們吃件餅就快快離開(畢竟她們是高層,而且她們又正在開會)。




「吓!你今日last day咩?閂門傾幾句啦!」

小妹是超級極度受寵若驚,因為真的沒準備甚麼台詞,又沒預計她會跟我說甚麼。


sales同事們都覺得你幫到手,係呢度好難搵到你呢類實幹型同事㗎!我哋個個都知你呢個位置好難頂,好辛苦好難捱,如果我早啲知你遞咗信,我會搵其他方法幫你㗎!你唔係移民㗎嘛?出面風大雨大,做生不如做熟啦!」


先不理這位sales head講的是不是100%客套說話,但小妹聽起來是有一秒感動的。然後,在旁的sales同事就繼續和應,又說其他團隊的工作態度怎樣怎樣,根本沒有為大局著想之類。


「你workload爆煲唔可以收埋收埋㗎!你要同你上司講,記住下一份工你要學會say no,唔好咩都死頂。工作團隊都睇到你很努力,同時你要讓你上司知道你非常努力。」


啊!為什麼連一個跟小妹極少接觸的同事都知道問題的癥結?又,說真的,sales head每天都超級繁忙,明明正跟同事開會,但她仍願意擠10分鐘出來跟小妹這位小人物閒聊,說真的,非常感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