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2, 2020

你請假去旅行啊?(下)

之前講到小妹曾在老闆面前說謊:明明是去旅行,但又假裝在家休息。
因為小妹曾幫老闆從台灣買了6盒微熱山丘鳳梨酥,而且只收回部份費用...


還記得那次就是去墾丁看春浪音樂會,小妹跟朋友興奮地請假買機票訂房間後就向老闆請假。當她知道小妹去台灣之後...

老闆:「我朋友之前在台灣買了用真鳳梨做的鳳梨酥回來,超好吃的。」

小妹:「是嗎?哈哈!」

老闆:「你可以買回來做伴手禮啊。」

小妹:「哦!好啊。」

老闆:「丫!那不如你順道幫我買一些回來啦!買多一點的話可以宅運到你住的飯店,很方便!」

小妹:「那你要買多少?」

老闆:「6盒啦!我幫你填訂購表格吧!你只要填下你住的酒店的地址,我可以幫你發給微熱山丘啊。」

天啊!你知道6盒鳳梨酥有多重嗎?

另外,老闆好像沒考慮小妹都想買鳳梨酥送給朋友嗎?為甚麼她沒有問我就在數量那欄填了「6盒」?

最後,小妹把鳳梨酥從台灣搬點香港的家,再從家中搬回辦公室。老闆把其中兩盒鳳梨酥放在我們組的零食箱,同事都們爭相感謝老闆慷慨捐出鳳梨酥。

老闆:「辛苦你啦!這是4盒鳳梨酥的費用,那些已放在零食箱的鳳梨酥就當作是你給同事的伴手禮啦!」

如果大家曾遇過類似或更恐怖的經歷,歡迎分享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