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8, 2020

我原來有坐過國泰港龍的航班。

寫在要跟國泰港龍說再見之後一天...

其實小妹早就寫畢了這幾句話,但由於遲遲都未找到合適的相片,所以拖到它已停止營運時才發文。
小妹左思右想,究竟上一次是什麼時候坐港龍去旅行呢?

身旁的朋友輕輕說:「不會是2011年我們去墾丁看春浪吧?還是同1年搶到國泰fanfare去台北?」(那時國泰港龍的logo仍是1條龍啊!)

「上年去高雄看林宥嘉演唱會就是搭乘國泰港龍航空啦!」

是的,印象中小妹每次去高雄旅行都是搭乘國泰港龍航空。無他的,因為可選的航空公司只有中華航空/華信航空(根本是同一間公司)和國泰港龍航空,而她們的機票價格又差不多,所以國泰港龍航空自然就會跑出了。

老實說,一間航空公司因為敵不過疫情而停止營運,的確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不過失落過後,大家可能會想到的就是未來機票價格的變化和航權接手問題。


先講價格問題

國泰港龍停止營運,再加上疫情緣故而導致航班數目大減,機票價格大額提升是預料中事。隨意在網上搜尋香港飛高雄的機票,原來已經要4千多港幣。(上年去高雄那張花了$2500已經令小妹非常頭痛)雖然疫情後航班的數目如無意外應會回復正常,但畢竟少了國泰港龍的航班,機票的價格應該很難回落至疫情前的水平了。


另外,一講到國泰的便宜機票,大家都會想到國泰fanfare嗎?小妹都曾經成功搶購到國泰fanfare去名古屋跨年、去台北放空,但fanfare亦隨著疫症而跟大家暫別,再加上久缺國泰港龍的support,未知疫情過後會否令fanfare重見光明,讓小妹這位小資族以最便宜的價錢享受一下傳統航空的服務呢?


再來講航權問題

國泰港龍跟大家說再見,那它手上的航線怎麼辦呢?直接被消失?直接轉移到國泰手上?(但機會很微啦,因為國泰和國泰港龍有不少相同的航點,例如台北)還是會再讓其他航空公司出來爭奪呢?小妹不才,又其非航空達人,所以真的看不透最終結果是怎樣...


總的來說,談機票價錢、講航權問題好像言之尚早,現在大家要專注的應該是向一群被裁走的員工大聲說加油,還有繼續努力抗疫,洗手洗手洗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