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9, 2020

我前往台北時遇上好人好事。

那年我首次環台,途中遇上很多難忘的事情。那天在嘉義踏上前往台北的台鐵,我依舊挑了窗邊的位置方便看風景和發呆。車站駛到台中時,一名拿著大包細袋的婆婆上車,並坐在我的旁邊。好吧!為了讓她坐得舒服一點,那就幫她把行李放在行李架,又把那袋瓜菜掛在窗邊。



正當我準備繼續發呆的時候,婆婆從袋子裡拿出一個便當放到我的手上並說:「是時候吃午餐了!」




請問這個是整人節目嗎?

我當然受寵若驚吧!畢竟都是第一次見面而已,她就要請我吃便當,她更說如果我不吃的話,她都不會吃。(是在威脅我嗎?哈哈!)

好啦!那惟有接受其好意吧!她一邊吃便當,一邊用其斗大的眼睛看著我吃便當,令我超級尷尬的!(可能她怕我吃不飽吧!)

吃完之後,我們就開始聊天。席間她說自己超愛吃火車便當,每次南下探望妹妹和北上回家都會買2個,我又簡單說一下環台的路線,然後她又介紹一下她覺得台灣超美的地方(放心,我已經做了筆記,下次一定會去!)

從台中到台北的兩個多小時,這位便當控婆婆沒有嫌棄我這位不懂台語,又只能說一口爛國語的女生聊天,再一次令我感受到台灣人是超級好客的。

台鐵到了樹林站,婆婆要下車了,她又笑說要多買一個便當回家吃。我幫她把東西拿下來,就跟她說拜拜了。

一句講哂:獨自去旅行確實是練習當地語言和融入當地生活的好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