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8, 2022

我在元朗的街角找到日本味。

在一個和煦的早上,小妹又在居住的社區亂走,無意中發現隱身在車房和茶餐廳旁邊的角落有一所cafe,橫豎約會的時間還未到,那就去喝杯咖啡吧!

今次選了元朗拉麵店「彩」旁邊的「唯今」。

Cafe的空間不算大,它們採用先點餐,後上座的模式運作,10個座位很快就填滿了。翻開中、日對照的menu,的確令小妹聯想起去大阪旅行時的點滴。餐點的種類不算太多,但咖啡、茶、輕食和甜點都是齊備的,值得一提的是,店內更提供不同種類的清酒,可加1分。

小妹點了一件蘋果金寶和一杯手沖咖啡(選了緬甸咖啡豆)。


先來蘋果金寶。

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同時又能夠減輕頂層的牛油粒粒和底層的吉士醬的膩。對小妹來說,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批邊燒焦了少許,所以吃到尾段會感受到超微少的苦味(像人生一樣,既有苦,又有甜)。


緬甸的咖啡豆好像不太出夠中南美洲有名,所以香港較少cafe會購入緬甸的咖啡豆(至少這是小妹第一次遇到它啦!)。對小妹來說,這款以檸檬和雜梅為前調的咖啡是偏酸的(在吃了酸甜蘋果金寶後),不是小妹喜愛的味道,且定價好像有點貴(1杯要$88元)。

總的來說,觀察到其他客人都是清一色點吐司和各款茶飲,看來這些才是這所cafe的必點之選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