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5, 2019

我在台東遊車河。

那年到台灣環島,其中一個重點行程就是到多良車站大叫。

由於台東的交通不太方便,加上多良車站的位置非常偏僻,因此小妹一早做足功課,準備出發。


生怕會流落荒島的小妹出發前一刻仍在台東車站的旅客資訊中心詢問職員。誰不知她跟我分享的資訊和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有點不同,好啦,我當然是相信在地人吧!




山長水又遠花一小時搭火車來到這個不知名鄉鎮,計劃轉車去最美麗的車站抱抱太平洋。


惡夢開始了。



離開火車站時站務員哥哥說我遲了一個站下車!(其實只有小妹一個人下車都已經覺得奇怪,怎會只有小妹一個旅客去找最美麗的多良車站?)




晴天霹靂啊!怎麼可能!那是旅客服務中心職員跟我分享的!再細問詳情後,原來我早前在網路上找的資訊都沒錯!那一刻真的超想哭。


好啦!雖然遲了一個站下車,但總有方法去多良車站吧!小妹再問票務員...


「你可以搭30分鐘公車,再步行5-10分鐘上去,不過你一定要在20分鐘內回公車站,要不然你今晚就沒車返台東。」


崩潰了。


我又再問可不可以搭火車回台東車站...


「下一班火車要8點才到!」(當時是下午530分)


絕望了。花了一整個下午坐車,最後看到的只有一個破舊的車站,簡樸的村落和一群眼窩好深的原住民。


最後,票務員哥哥建議我走10分鐘去公車站等公車回台東。路牌寫著下午6點就有車。那30分鐘真的超難捱,商店都關門了,小孩都準備回家,街上只有我一個人在等車,感覺很不安。我不停望錶,希望公車可以快點到達。


6點正,公車還未到達。那一刻,小妹是前所未有的緊張。


615分,車到了。


車上一個人都沒有。我付車費的時候,司機叔叔說:「當預定的時到了,但要等的公車還未到時,你便會胡思亂想。」


真的,那漫長的15分鐘裡我有想過我在錯誤的地方等車,又有想過回火車站多等1.5小時,然後坐火車回台東。


坐在這輛往台東的公車上,司機叔叔播著我一輩子都聽不懂的台語歌;而我就一直望著窗外的風景,沿途沒有行人,只有檳榔店和一片寧靜的太平洋。


已經不知道坐了多久之後,路上的車輛開始多了,街上開始繁華起來,我回到台東市區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