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0, 2022

我誤打誤撞試飲了豆漿咖啡。

早前買Dripo咖啡時店主送上一瓶濃縮咖啡。原本想跟隨店主的指示,加入牛乳來製作日本牛乳咖啡,但是最近大家都忙著清空超市的貨架(是的!無論是急凍的燒賣、雪糕,還是新鮮的蔬菜、雞蛋、鮮奶,全部都一掃而空。)所以小妹就選了豆漿來代替鮮奶。


Dripo咖啡

雖用豆漿代替鮮奶不算甚麼創新事(大家出外喝啡都可以選soy-milk, oatmilk啦), 但我想說以豆漿配這瓶濃縮咖啡原來是沒有違和感。


Dripo咖啡

Dripo咖啡

小妹以1份濃縮咖啡,3份低糖豆漿的比例沖了這瓶豆漿咖啡。

可能咖啡和豆漿都是近親啦(一個是咖啡「豆」製品,一個是大豆製「品」),咖啡的甘味和豆漿的豆味很匹配,亦由於小妹選了低糖而不是無添加糖豆漿,所以小妹硬是覺得這個豆漿咖啡喝起來更有層次,這個亦是小妹從未嘗過的味道,非常有趣!


另,雖然濃縮咖啡都不是甚麼新產品,但這是小妹第1次用它來製作其他咖啡特調,感覺真的很新鮮!這陣子不宜經常外出,趁這個機會留家試沖不同的特調都不錯(明天就試沖在高雄某cafe喝到的西西里咖啡!)


最後,它的牛奶樽真的很美。


☕️關於Dripo掛耳:https://yellowaddictedtravel.blogspot.com/2022/02/blog-post_26.html

🍞關於刈包:https://yellowaddictedtravel.blogspot.com/2022/03/blog-post_02.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