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1, 2022

我比較欣賞魚忠的漬物。

去福岡旅遊,總不能只吃拉麵吧!(雖然九州的拉麵真的很吸引)那天在天州一帶shopping完畢後就走進小巷覓食,無意中就發現這所「魚忠」。

魚忠


店內採用(全日文、圖文並茂)平版電腦點餐,當店員發現你不懂日文的時候,他們都會提供英文menu的。


點了三文魚親子丼。


店員先奉上開胃漬物,分別是九州常見的高菜漬和帶柚子香的椰菜漬(應該是)。高菜漬帶微鹹香,刺激味蕾+1;帶柚子香的椰菜漬完全是小妹喜愛的開胃菜,清新的柚子香令人不禁把椰菜慢慢送入嘴巴,感覺超良好的,主菜未到就已把開胃菜清檯了。(後來發現可以任添漬物,如一早知道的話,小妹一定毫不猶豫舉手多點2盤)





三文魚親子丼亦很快上檯。

除了親子丼本尊外,這個套餐同時附上山芋泥、味噌湯和茶碗蒸。


山芋泥就是黏黏的東西,沒特別;味噌湯帶微鹹香,都沒特別;茶碗蒸的蛋香很出眾,另內藏鵪鶉蛋和冬菇片,美味。



至於三文魚親子丼本尊都很出色啊!

三文魚籽入口就大爆發,感覺超滿足;三文魚粒伴上蛋黃令魚質更香滑;白飯香軟夠黏口,很不錯。


另發現套餐附上一碟芝麻醬,我猜應該是福岡人的地道吃法吧?(其實店員特意指著芝麻醬講解了一會,但小妹完全聽不懂)Anyways 輕嘗一口三文魚沾芝麻醬,感覺是有趣的(有點像夏威夷魚生飯?)。


就這樣!如果大家在天神一帶血併過後,都可以想魚忠吃一餐啊!(吃飽之後走出大街就可以去Donki再血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