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5, 2022

我在青森吃了2碗新鮮的魚生丼。

我猜大家去青森旅遊,除了會不停吃蘋果(和它的副產品)外,就是會瘋狂品嘗新鮮美味的海產了。無錯!青森市本人應該都很了解自身的優勢,所以她們在距離JR青森站3-5分鐘路程就開了2個鮮魚市場。

先講大家較熟悉的古川市場。

她的賣點就是可以自由自主地製作自己專屬的魚生丼。大家首先在入口購買餐劵,價格為10張劵2000日元。(其實有另外2款,分別是5張劵1100日元和1張劵250日元),接著在掛有紅色旗的商店兌換1碗飯(價值1張劵),然後就是在市場裡搜尋及兌換你喜愛的魚生和配料,最後當然是找個位置來享受你的魚生丼吧!

Klook.com


古川市場

古川市場


古川市場

古川市場

古川市場

帆立貝

小妹必須要向大家推介!她們的甜蛋是超級無敵強爆好吃,好像是把重蛋味的砂糖直接灌入喉嚨!帶子很鮮甜、甜蝦很爽彈鮮甜、大拖羅的油脂填滿了口腔,可惜有筋,其他就不過不失,沒有太驚艷。


古川市場魚生飯

2000日元來說算是買1個在地體驗啦,畢竟其他魚市場都沒有那麼自由。


再講與JR青森站相距1條馬路的アウガ新鮮市場。


這裡好比是青森人的廚房,鮮魚、蔬菜、漬物,什至小妹準備要介紹的餐廳都有,今次選了丸青食堂。


根據「在魚市場應該會吃到最鮮味的魚生丼」的想法,小妹毫不猶豫直接點了價值3600日元的鮪魚丼,那就可以一次過吃到大拖羅、中拖羅、赤身和中落。


丸青食堂

鮪魚丼

鮪魚丼


店員很快就送上餐點。大拖羅就是入口即化,中拖、赤身和中落的味道都很濃郁。小妹詞窮,除了好吃和滿足外,我真的想不到用什麼形容詞比較適合了。


就這樣。2個市場各有特色,惟一相同的地方就是她們都提供至鮮至美味的海產給大家盡情享受,是不是要立馬起飛啦?


關於淺虫溫泉:https://yellowaddictedtravel.blogspot.com/2022/12/samushiOnsen.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