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4, 2022

我在Milligram Coffee尋回在日本遺留的行程。

前陣子去日本亂走,泡溫泉、吃壽司拉麵、坐新幹線、到郊區看風景全都做齊,突然發現原來就是沒有到咖啡店好好放空(Starbucks不算!)


來上環工作,就是要抽2小時到Milligram Coffee喝杯啡,更要彌補沒去日系咖啡店的缺失。


記得她開店之初就是人山心海,店內每個角落都是食客的打卡點。隔了幾個月來,依舊是熟悉的90年代日本流行曲、依舊是親切健談的店員(老闆?),惟一不同的是打卡的食客減少了。感覺舒服得多。


點了Flat WhiteToastlong black



先講Flat White。相比幾個月前的flat white,這杯的奶香好像更濃郁(喝完整杯後,奶味仍停留在口腔中),啡味反而不算明顯。跟店員閒聊一會,他說吸取客人的意見,咖啡豆比以前炒多一點時間(但仍是淺炒),所以啡味應該沒以前那麼酸啦。


再講Toast

還以為她是單純在麵包上放幾片牛油果。誰不知店員送來的是一碟健康寶寶必愛的餐點。

麵包(好像)帶有好立克的味道,非常有趣;蘋果和奇異果都很鮮甜;炒蛋都okay香滑;牛油果就是牛油果;沙律菜未算很爽脆。



最後是long black

早知道她是偏fruity的味道(因為那是boss’ choice)。呷第1口沒有太強烈的感覺,但發現(應該是)檸檬酸餘韻會緩緩出場,再呷的時候那股檸檬酸就會愈來愈澎湃,那種感覺是刺激和醒神,是1個有趣的體驗。


就這樣。

小妹覺得暫未能出發的哈日族,或是中上環的上班族都可以來這裡感受片刻的日本味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