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8, 2022

我還是喜歡回office工作。

疫情反覆,香港單日確診的數字已衝上過萬宗以上,我想很多公司都實行在家工作吧!雖說「在家工作」很大機會成為「New normal」,但小妹硬是覺得在office工作才是皇道。


在家工作,小妹可以完美省卻搭車(塞車)上班的時間,又可睡到最後一秒才爬起床開電腦工作,更可以讓家人更了解我的工,看似真的不錯。


有些網友更分享他們WFH時更可以來一個午睡、焗蛋糕、看Netflix和冬奧,聽起來真的很爽。



不過,對小妹來說,在家工作簡直是惡夢。


在家工作,小妹的電話和whatsapp訊息是響不停。平日在office上班,同事們都會直接以面對面的方式解決簡單問題,複雜的就會開會處理。


現在呢

「喂!今日wfh,聽日返公司才把文件給你!」

softcopy都可以啦!」

「未scan啊,返公司再幫你處理。」

結果,明日復明日,文件一直都無交到小妹手上。連softcopy都沒有。


「喂!我打電話找不到你的teammate,你可以幫忙嗎?」

冤有頭債有主啊!平日在office你都會直接找對的同事工作啦,為什麼在家工作時就會這樣?


「喂!今日改5半開會。橫豎大家都在家工作。」

在家工作就沒有下班時間嗎?另,不是所有同事都是在家工作的,難道他們就不用趕回家嗎?


如果你擁有一個疑心極重的上司,事情就會變得更糟。


「你能在下午3點前交report嗎?」

隔了5分鐘

「在嗎?」

「對不起,剛去了洗手間。可以的,我3點前交report給你。」

怎麼啦!平日在office 工作你都不會作嚴格的監控吧!還是現在我不在你的視線範圍,你擔心我睡著了嗎?


講了那麼多,主要是想放放負,還有記下今天在家工作時遇到的真實對話。另外,其實小妹想回office 工作的主因是我超想念跟同事見面(和在pantry偷懶)的時光啊!


病毒快快走啦!我要和同事見面!我要去旅行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