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30, 2022

我好像回想不起2021做過什麼(叄)。

再次講出走。



多得他/她/他們,所以身邊有些朋友講的「出走」是離開出生地,為未來尋找新方向。


小妹對於這個「出走」的感受不是超級無敵深刻,畢竟這一秒我仍身處我我出生地。不過,這一、兩年都不時看到朋友在社交平台上update,內容大概都是「對不起,來不及通知大家」、「說好再見,就一定會再見」之類。


來分享幾個最近遇到的情節。


好朋友要移居外國,原本想跟她吃頓道別晚餐,可惜那個討厭的病毒的辦公時間為晚6朝5,所以小妹只能隔著電話跟她道別。


一名其實不太喜歡讀書的朋友,但為了今生不回家,結果他選擇報讀一門專業的學科,希望畢業後可在當地謀得一個工作機會。


一名超級怕冷的朋友(如當天的溫度低於12度的話,她就會穿heattech出門),但現在她卻身處一個冰天雪地,冬天平均氣溫只有4度左右的地方生活。


幾名以前在海外讀書的朋友,畢業後都回來工作,希望不用再隔著手機跟家人見面。誰會想到,事隔多年,朋友的家人會再次推朋友出走,回去當年讀書的地方又好,一個可以投靠朋友的地方又好,總之可以離開就好。


還有那個一早就計劃大學畢業後要去日本working holiday的朋友,呆等2年仍未能出發,現在惟有先在日資公司工作,就當是儲儲錢,多認識日本的職場文化吧!(不過她有時會笑說等到超過年齡上限都未能出發)。


講到底,「出走」已成為新常態,你們又習慣道別了嗎?另外,緊記要好好珍惜仍然跟你身處同一社區的家人和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